中國的媒體

我愛言論自由

12/08/2005

我之前沒聽說過黃金高,看了窩子的網誌以 後才知道的,原來他是一個貪污犯,大貪污犯。不過窩子沒怪他是貪污犯,窩子說中國的媒體不好,因為一年前中國的媒體還鋪天蓋地的把黃金高描述為一個反腐英 雄,一年後他就成了十惡不赦的貪污犯。所以窩子受不了,窩子說:

只 是,在經歷了這麼多之後,相信很多人都會像在 「賊喊捉賊」一文中的評 論裡,第一個留言 者所發問的那樣:「我不知道相信誰?」。在一個指鹿為馬顛倒黑白隨處可見的年代裡,這個問題的普遍性深刻性代表性,絲毫不遜色於哈姆雷特那個著名的「to be, or not to be」的發問。

我覺得窩子把問題複雜化了,首先這個年代並不是顛倒黑白指鹿為馬,而是這個政權。其次這個問題沒有普遍性代表性,因為放眼世界,這麼好玩的媒體也就是存在
於中國、北朝鮮,這不奇怪,只是窩子沒看清。又或者窩子看清了,但他不願意這麼想,就好像《阿嫂》裡面的百德,但是不管窩子怎麼想,中國的
「媒體」都不能叫媒體,因為它的主要作用只有一個,那就是宣傳,其餘的作用都是附屬的,甚至像新華社中央台這樣的乾脆把附屬作用去掉,完完全全是對外宣
傳。這個「外」不是國外,而是黨外。所以中國的媒體給外國人看了,外國人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他怎麼也想不明白為什麼一個政黨成立多少多少週年全國人民要
跟著歡呼雀躍——當然我們全國人民並沒有,不過我們的「媒體」卻給人這種感覺。所以我說我們中國的這些報紙電視
台不能叫做媒體,應該叫做宣傳工具,管這些
「媒體」的不就是「中央宣傳部」嗎!人家自己都承認了,我們還跟著瞎摻和什麼啊,再者說了,人家宣傳機構,愛怎麼說怎麼說,顛倒黑白也無可厚非,本來麼,
人家是統治者,你能怎麼樣?!

Technorati Tags: , , , ,

最近閱讀的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