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抹黑台灣的民*主

我不知道國内有幾個人知道台灣最近的政治亂況,也就是高鐵弊案加上TVBS的中資問題。不過我最近倒是在天涯論壇和佳禮論壇看到相關的轉貼,但都把事實歪曲的很厲害。天涯轉載的題目是《TVBS因報導高雄捷運弊案面臨關門》,佳禮的是《
民主的台灣???
》。

這兩個轉貼都是一個論調,也就是說TVBS因為公佈雙陳一起賭博的照片而得罪了執政的民進黨,因而被威脅要查處TVBS的外資來源問題。只不過天涯這篇文章著重點在於台灣人民對於民主的捍衛,佳禮的這篇就是公開對台灣民主質疑了。

首先,我要說的是,如果清楚台灣法律的人都會明白,台灣法律有明文規定台灣媒體的投資不能超過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外資,在沒有正確的定位中國和香港對的資金
是否在這百分之五十裡面之前,對於TVBS的任何處理都是符合法律規定的,民進黨的立法委員之所以叫囂是因為他站在法律的一邊。

其次,對TVBS如此嚴苛的追查他的資金來源到底是不是因為它爆料了高鐵弊案呢?是不是民進黨在復仇呢?當然不是!如果不相信我可以出示證據,這裡是蕃薯藤新聞對於新聞局將介入調查TVBS外資來源問題的報導,仔細看看時間就會發現這是10月13號,而TVBS是在本月的10月26號才爆料的雙陳照片!如果非要說打擊報復,那也應該是TVBS打擊報復民進黨吧?

所以,總結出以下幾點:第一用這個攻擊台灣的民主我覺得很無聊,既沒有證據也沒有理由;第二台灣的統媒很無恥,像中國時報聯合報TVBS這樣的統媒習慣了
歪曲事實,反客為主的誤導民眾的視聽,這是他們從威權時代遺留下來的習慣;第三是台灣的綠媒很無恥,連續幾天來民進黨這灰頭土臉的樣子自由時報台灣日報這
樣的專捧民進黨懶耙的媒體則乾脆收聲不報導,這也是他們的習慣,跟大陸的人民日報光明日報一樣,不好的事情就不讓你知道,所以自由時報和民視等雖然不是民
進黨控制的,多少也要算黨報黨媒體了。

最後,看台灣人民對民主的堅持,統一是不可能的;看共產黨對反對力量的懼怕,戰爭也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