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年了

偶然打開我的Gmail裡面shinyee的標籤,赫然發現裡面保存的我跟心儀的來往信件差不多有一千封了。這對於我們這對異地戀人來說,既是珍貴的回
憶,也是美麗的期待。一年前的今天,我用自己的三吋不爛之舌,把剛剛從失戀的泥沼中掙扎出來的張心儀小姐成功的騙到手,一年後的今天,她開始嫌我粗枝大葉
的連這麼重要的日子也不想著寫點什麼。

偏偏電腦又壞了,偏偏郭禎宇不停的囉唆,偏偏我腦袋又開始暈暈的了,偏偏…

偏偏我對她的愛比這些什麼都重要。

人一生有很多一年,但我總覺得我跟她的一年特別漫長,因為不在一個地方,於是我們大部分時間都是互相等待,等待對方的到來,和掐著手指計算對方的離開。這種日子讓我們慢慢的習慣了漫長幽遠,習慣了彼此間的體諒與關懷。日子,於是也變得很長。

很多情侶,在一起都會抱怨時間太快,於是這些情侶在我們看來是何等的幸福,他們的卿卿我我,於我們是一中莫大的奢侈。我還記得心儀有次病到要開刀,我在這裡卻渾然不知情,我在這裡昏倒被送往醫院,心儀也是時候才知道。

就這樣我們堅持了一年,我想她沒後悔過,我更沒有—-如果能有一個女生無怨無悔的愛你,還有什麼好後悔的呢?

兩千零五年快過去了,兩千零六年就快到來,不知道下一年的十月二十七號我是不是還做在電腦前寫這些廢話,也不知道心儀是否還在電腦的那端關切的詢問我的病情,日子總是會慢慢過去,一如日曆漸漸變薄,生命也會隨之成熟蒼老,不變的卻是彼此的真心。

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Fermi, Zhang Wei
School of Computing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5 comments

  1. Shin Yee · October 27, 2005

    <我用自己的三吋不爛之舌,把剛剛從失戀的泥沼中掙扎出來的張心儀小姐成功的騙到手>…… -.-"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2. lea · October 27, 2005

    羡慕啊异地相守的峦人我是最佩服的了我就是不能超越这个才,,,想想也快分手一周年纪念了:)去年7,28认识,当年8月底开始。今年1月分手。有点象速食爱情哈!

  3. bdbob · October 28, 2005

    大陆人还是台八子,为什么要用繁体字?新加坡也用简体啊

  4. Benjamin · November 19, 2005

    人家宣告爱情中坚一载,管他那用字简繁,难道你不会念吗?难道那不值得感动吗?难道你就要偏中排台吗?虽然我学的是简体华文,但我觉得繁体比较原版,也比较有意思。难怪大陆人现在都,爱无心、亲不见咯!显然在这个贴里,繁体用地得当!

  5. Benjamin · November 20, 2005

    加注:此贴有可能是拷贝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