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用繁體字寫作

 台灣爭取入聯合國文宣公布

12/09/2005

好多人不理解我作為一個中國大陸人為什麼要堅持用繁體字寫作,我想說我這叫有先見之明。

如果人們不是那麼健忘的話,應該記得MSN space對中文Blog Entry的標題是進行過濾的,微軟的執行長Bill Gates美其名曰這是遵守中國的法律。(最近Yahoo!的總裁楊致遠對於Yahoo!把中國記者師濤的私人電子郵件內容公佈給中國政府,從而讓中國政府抓住所謂的「罪證」判刑十年這件事也說是因為要遵守中國的法律。)天知道中國什麼時候有這些違反人權的法律出現,胡錦濤昨天還在加拿大吹牛說中國人人權狀況較之以前好多了──以前是指民國以前麼?

很不幸的是,MSN space簡體中文現在開始對內容也嚴加審查了,所以像我家心儀這種毫無政治觀念的人也得受到波及,以後的情況我都能想像的出來:她寫了那麼多東西,怎麼也Save不了,偏偏她這個外國人還找不出哪裡又「違反了中國的法律」,於是她急啊,她哭啊…

誰現在還是簡體中文的,聽我聲勸,審核制度不像我這麼聰明,有點蛛絲馬跡,您的Blog就出不來了。

Technorati Tags: , , , , ,

11 comments

  1. · September 12, 2005

    HAHA 你这人适合当偶像阿

  2. Shin Yee · September 12, 2005

    ? 我还是可以打简体阿

  3. Fermi · September 12, 2005

    親愛的,你可以打簡體字,但是如果你的文章裡有『敏感字眼』的話,你的文章就發不出來。明白?

  4. Shin Yee · September 12, 2005

    敏感字眼是脏话? 还是说中国的不是?

  5. Fermi · September 12, 2005

    髒話是其中之一,說中國的不是沒關係,說中國共產黨不是就絕對不可以!

  6. lea · September 12, 2005

    哈哈,要象你学习了上次我想打自由自在这个词,但就是SAVE不了

  7. Fermi · September 12, 2005

    嘿嘿,黨是不允許你自由自在的!

  8. 震弘 · September 13, 2005

    那个引用的帖子说"MSN Spaces不但审查标题,连内容也开始审查了。把自己改成美国人这篇才发了出来。SHIT!"如果这个做法成立的话心仪又怎么可能被审查?莫非她把自己的地址改成了中国?

  9. 震弘 · September 14, 2005

    to lea0216,你自己的msn space里都有“自由”,用什么办法save的?教教我勒。 http://spaces.msn.com/members/METODUCKY/Blog/cns!1pAQrBmMy512GMGJswT7o-sg!487.entry

  10. Shin Yee · September 15, 2005

    msn space 是党管的吗? 我们打什么管他屁事?

  11. lea · September 15, 2005

    “to lea0216,你自己的msn space里都有“自由”,用什么办法save的?教教我勒。”我回答不了你,那次我想打自由的,但跟本就存不了,至于现在为何可以,我就不知道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