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正常對待大陸人

大陸漁工還不如泰國勞工

28/08/2005

最近台灣爆出泰國勞工大肆鬧事的新聞,本來我以為這個事件會因為政策調整或者僱傭者的妥協而很快的解決,雖然我承認自己有點理想主義,
但是我沒有想到,時
至今日,這個話題還繼續在台灣島發燒。雖然我很佩服台灣人可以在這種事情發生之後的檢討態度,而不是民族主義先作祟,但是我同時想起那麼多大陸漁工都在給
台灣老闆打工,他們的居住條件遠沒有泰國勞工的好:

勞工局就業訓練中心的兩棟
住宿建物計有167個房間,現住的44名學員將轉住到勞工育樂中心;訓練就業中心主任吳寬裕今天一早就到訓練中心督導房舍整理作業,將提供其中一棟大樓的
86間房給泰勞居住,每間房住6人,使用公共浴室、公廁;公共浴室為隔間式,隱蔽性高。

他們只能在一個小的轄區內活動,甚至不能走出公寓之外。我一直不太主張政治歧視,我認為無論所屬國有著怎樣的政治生態,他們國民的政治權利是不能被剝奪
的,既然大陸漁民有合法的台灣證件,為什麼不可以讓他們像普通勞工那樣?

Technorati Tags: ,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