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

Books

14/08/2005

這幾天讀書的斬獲:

  • 我認為李敖寫得最好的書是《在傳統下獨白》,這是我看了他的第七本書《我們沒有明天》以後下的結論。我認為他的歷史很好,考證也
    做的很仔細,但是往往得出的結論讓人扼腕,或者匪夷所思。
  • 徐志摩是個很好的詩人,但是他並不適合站在文藝前線用筆作武器來吶喊,這一點跟聞一多是不一樣的。我看徐志摩的詩,寫得最好的莫
    過於描述內心的情感之細膩;但聞一多寫的每一句詩裡面都有硝煙的氣息。所以徐志摩並不適合寫一些貌似磅礴大氣的詩,雖然胡適說他行,但我看起來毫無美感。
  • 王小波是余華之後給我最大震撼的作家,他的東西很沉,很重。他彷彿預見了自己的早逝,所以恨不得在每一部作品裡面都傾注自己所有
    的思想,我想他一生過得並不輕鬆,在一個言論閉塞,政治氣息濃厚的國家,能夠保持頭腦的清醒並且有著教化大眾的心態十分不易。我還抄下他文字中的一段對於
    人生的描寫:我背著書包,書包裡放著一條繩子和一把小刀。我要到動物收購站去買一隻貓來,當我把它的眼睛挖掉送上平台時,我就一切都明白了。到那個時候,
    我才真正的跨入人世。

這幾天看的書分別是:

  • 李敖語錄二——數風流人物
  • 徐志摩短詩選
  • Tales of Mystery
  • 第一次親密接觸
  • 王小曉波文集 3
  • 藝術家
  • 王小波文集 1

讀書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呢。

Technorati Tags: , , ,

4 comments

  1. 震弘 · August 14, 2005

    余华是我最喜欢的作家之一,从许三观卖血记到活着……

  2. Fermi · August 14, 2005

    余華也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目前我看過的作家作品當中,最好的當然是米蘭昆德拉,其次就是余華!

  3. Shin Yee · August 15, 2005

    你一天怎么可以看这么多书啊?? 不可能吧

  4. Shin Yee · August 15, 2005

    噢.. 不好意思.. 看错.. 原来分了 " 这几天 " …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