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自己的一些回憶

歲月

10/08/2005

跟16歲的人聊天才發現自己老了。儘管各自都有各自值得回憶的往事,各自有各自歡樂和悲傷,但是21歲和16歲之間,已經可以看出差
別,我終於知道,原來5年,可以讓你的思想變化多麼的大。

我們說到小學生談戀愛,我還記得那個時候好像是三年級,那個時候的我幼稚卻對「愛情」無比忠貞。我一廂情願的喜歡上了鄰桌女孩,然後每
天意
淫,並且強迫我的家人們做我忠實地擁躉。若干年以後我和姑姑在北京碰面,我已經是從新加坡第三次回國了,姑姑突然問道:你還和〇〇〇好嗎?我怔了一下,想
了好久才知道這是我小時候喜歡的女生的名字,我還沒來得及回答,姑姑先笑了:你小時候整天發誓要娶人家。

我跟十六歲的人說,我們初中也談戀愛。我初中在一個小城市,雜亂且無章則,包括街道還有人的思想。我很慶幸我初中是叛逆的,我也很慶幸
在我
最無助的時候有不止一位的老師幫過我,讓我終於沒有成為街頭某幫派的打手。我更慶幸我在初中還有喜歡的女生,並且那個女生也喜歡我。也許我們不叫談戀愛
吧,我們互相知道彼此的情感卻從來不去撕開覆蓋在情感上的那層薄膜,於是我們就這麼曖昧著,甚至互相借書,然後在書的基角旮旯寫滿對方的名字並嘗試著把對
方的名字用一些不知名的形狀來點綴著。畢業了,分開,於是終於在我最後一次打電話給她的時候她已經聽不出我的聲音了。

我還告訴16歲的人,我們高中的時候,校長喜歡拿著手電筒在晚上到處抓在大樹下面接吻的男女。我隱約記得,我們高中班上只有一對戀人,
整個年級誰和誰在一
起也似乎不是秘密,但是很少很少,以至於這些成了我們唯一的飯後談資,我們在寢室所聊的絕對不外乎性和八卦,而這些成為我對高中僅有的記憶。兩年的高中生
活在我的生命中只留下淡淡的痕跡,與其說這是因為地域的差異(我高中沒有在我所在的城市唸),倒不如說是我潛意識的選擇。友誼和愛情,同性和異性,我似乎
總是選擇後者。但是高中又不是那麼容易忘的,那裡有我的最好的朋友,有我的最好的老師。我還記得當我的成績最不如意心情最消沉的時候老師對我說的話:我只
看好你和〇〇〇,加油吧,我指望你們考清華呢。而我的朋友們,現在散在全國各地,石家莊的,哈爾濱的,長沙的,最北和最南。等年華帶走我們的青春等我們也
成為人父人母的時候再相聚,一定會又唱又跳又哭又笑的,而這,也是我們最能表達真誠的方式。

現在是大學了,以後就工作了,再以後就結婚了,守著自己愛的人,庸碌而幸福生活著——我渴望
這樣的生活,因為我有愛的人,而且她很愛我。

Technorati Tags: , , , , , ,

9 comments

  1. Shin Yee · August 10, 2005

    我也渴望以后有个爱我和我爱的人守着我..

  2. Unknown · August 10, 2005

    貌似已经猜测到那个16岁的人索谁了..祝哥哥幸福..

  3. Shin Yee · August 10, 2005

    16岁的人是谁?

  4. Fermi · August 10, 2005

    16歲的人是豬…哈哈哈…

  5. Shin Yee · August 10, 2005

    ……. 人家很认真在问你…

  6. Y · August 10, 2005

    瓦咔咔,上个暑假加的世界,因为很少聊啦,每次都要说“你是谁",难道是俺记性太好老@@看过你老婆的pp,嘿嘿,米女丫@@还很亲切的样子捏临晨老,睡老,按个爪印就跑,丫吼··········(好像一点也没切题,嘿嘿- -!!)

  7. lea · August 10, 2005

    第一次看到楼主写如此煽情的东东感觉不错 让人浮想连篇:)

  8. Fermi · August 10, 2005

    樓下的樓下是奶人…樓下是好人…

  9. Y · August 11, 2005

    什么叫“奶人”?@@人这一上年纪,潮流就跟8上老….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