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黨員和中國的未來

發展學生黨員大會

02/08/2005

昨天剛寫了關於中國言論的壓制的文章,今天就在安替的Blog上面看到了一個更讓人鬱悶的新聞
說是吉林藝術學院盧雪松老師
為學生黨員舉報
,被校方停課。校方給的理由
的讓人氣憤,裡面行文運筆之間都能讓人感受到革命鬥爭的字樣,什麼樣的意識形態之類噁心的話也都寫到這位老師身上。我個人真的很難接受這樣的理由和這樣的
結果,尤其是我不太相信這位老師真的有練習法輪功,即使真的曾經練習過法輪功,根據校方的資料他業已停止此類活動,因此後來的種種關於言論的東西就不能推
諉到法輪功身上。我不認為給學生講民主就是罪惡,甚至違法,如果不負責任的詆毀謾罵可以被舉報,但是用正當的手法闡述自己的政治思想根本是一件無可厚非的
事情。他之所以會被停課,我個人認為是黨凌駕於一切組織和單位之上的原因和必然結果,也就是在這樣的一個體制下,言論不可能有自由的餘地。而作為統治者,
共產黨絕對不會下放甚至釋出手中的權力利給全國人民,他們隨著社會的發展除了思想滯後以外更多的是緊緊擭住手中的權力從而成為中國發展的桎梏。所以安替雖然
寫了這樣的一段話:

2025年,中國人可以自
由呼吸了。這位學生黨員,早在轉型的2010年,就更換門庭,成為了捍衛自由的政治積極分子。
他覺得自己的政治敏感完全能夠在這個年輕的民主政體中如魚得水,但他隱約覺得自己的過去是一個污點,非常害怕有一天被發現,因此他更加積極地表現自己激進
民主的一面。他的目標是代表吉林省競選全國立委。到了年底(2025年)的立委選舉,他終於被人揭發了。有確鑿的證據表明,他曾經是學生黨員,而且因為告
發了一位姓盧的老師的過激言論而得到了學校團委的重用。他不能理解,為什麼20年前年幼無知的行為會被翻出來?誰沒有過去呢?

我還是認為安替太過樂觀了,因為就目前的狀況來看,短短20年的時間達到普選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雖然我可以很有信心地說專制和獨裁必將淡出歷史舞台,但是
也不得不承認共產黨將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一黨獨大。不過安替接下來的觀點轉入台灣政治和中國政治的對比,我反而有更深的認同感。確實如果這位學生黨員只能
用這種告密揭發下三爛的手段踩著同學老師的肩膀往上爬,那我真的應該替不久將來的共產黨主席感到由衷的鄙視和悲哀。但願中國能夠早一點成為文明和法制的國
家,讓人民不在冥冥之中感到無助和失望。

Technorati Tags: ,,

One comment

  1. lea · August 4, 2005

    很好的评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