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行動電話的三腳架說開去

24/07/2005

本來是我給Engadget Chinese的一個News Tip, 不過他們沒有登出來,但我覺得有必要寫在這裡。我從BoingBoing看到一個好玩的發明,那就是一個叫做Cellpod
專門為有攝像功能的手機所製作的三角架。之前因為每個手機都在不同的位置裝有攝像頭,要想拍照必須拿著手機來調整角度手還不能抖,有了這個三角架基本上就
把手機的攝像功能用到家了,他能牢靠的固定在手機上,從而你可以固定一個角度來拍攝所要拍攝的對象,如果配置允許的話,效果應該不輸給傳統的數碼相機。

個人認為這算是精緻文化之一,我堅信日本馬上會流行,因為日本是精緻文化的首善之區,之後應該是各國人民開始哈日。

還有
我覺得這對於製造商來說絕對是一個很好的商機,之前我總愛抱怨說新加坡這個地方各種產業都達到飽和,作為個體很難在新加坡創業發
展,奇怪的是新加坡每年創業的人不少,失敗的人當然有,但成功的更多。我想我的認知偏差就在於我從來沒有想過給攝像手機設計三角架,從來沒想過給手機增加
攝像功能之類的。

聯想到前幾天Keso王健碩的爭論,談論的都是用戶習慣,不知道誰把這個三角架歸類一下,這究竟是英國人給中國人得紙捲菸,還是因為我們不習慣扔紙幣

Technorati Tags: , , , ,

One comment

  1. Benedict · July 26, 2005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5/07/25/camera-cellphone-tripod/發佈了….(難怪看到engadget貼的時候,總覺得在那兒先看過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