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講一個故事

10/07/2005

我要講一個故事,故事沒有開端也沒有結束:

他是一個浪人,無職業,無生計,無家庭,無愛人。什麼都沒有。精神生活同物質生活一樣匱乏。

每天他只是設法填飽肚子,然後找一個沒有風的角落小憩。就在冷冷的長凳上等待日月的變化。

是的他沒有思想,是的,沒有。或許他曾經嘗試思考,但是一切的空白感讓他覺察到虛無的恐懼,於是他放棄思考。

但是他逐漸對於生活有種原始的渴望,那種因為胃部的脹足而產生的不可抑止的衝動。

可是他什麼都不能做。

三年後,他餓死了。

故事到這裡似乎沒有結束,而它也不會結束,他也許只是我的一個隱喻,不過隱喻往往是晦澀的但他是直白的。即使他在最後一刻在長凳上呻吟,他還是沒有失卻生而有的自性。

故事於是延續。

這個世界上總該有一些故事的。

Technorati Tags: ,

One comment

  1. Shin Yee · July 10, 2005

    erm…. 我.. 我理解能力太差了…. T_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