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姦多了,也就習慣了

29/06/2005

今天早上的聯合報,有這樣一則關於台灣在WTO的消息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處印發的會員「通訊錄」取消我代表團官員的職銜,台聯立委賴幸媛痛批我駐WTO代表「喪權辱國」,質疑「如此讓步,又換得什麼」?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陳志彬也批評政府事前沒警覺、事後沒動作,應好好檢討。

這個事情我是有耳聞的,因為早些時候, 辛聞也對此事件進行了評論,我雖然認同他對於大陸打壓以及親民黨立委糊塗的看法,可是我在覺得大陸政府僵化之餘也想就台灣政府表現這麼倉卒說說他的壞話:

這像走夜路的女孩沒有在包包裡準備安全套從而被強暴致愛滋病一樣的道理。“中共打壓”一直是台灣政客的法寶,無論是宣揚悲情還是推諉責任。現在沒有理由在沒有任何防禦措施下來一個錯愕,相反應該早就做好應對準備才對。

Technorati Tags: , , ,

One comment

  1. Shin Yee · June 29, 2005

    你走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