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和微軟睡在一張床上

29/06/2005


於最近的微軟中國屏敝關鍵字的事件我想我不用贅述了,因為只要稍微上網瀏覽新聞的人們都應該清楚,畢竟討論了這麼久,討論參與的人數之多
也很可觀。對於這件事,微軟的發言人說,他們會遵守每一個國家的法律。言外之意,他們屏敝「民主」和「自由」之類的關鍵字是因為他們基於對中國法律的考
量。

頗有諷刺意味的是,這些字眼都是出現在我國憲法上面的,並且受到法律推崇和保護(雖然只是名義上的)。就算是被萊斯稱作暴政的前哨站的北韓,也叫做民主朝鮮人民共和國!

好了,其實我說這麼多廢話,還嘗試旁徵博引就是為了陳述一個事實,就是幾乎所有優秀的BSP都被中國政府屏敝掉了,從Googleblogspot雅樂多,從雅樂多到blogsome,唯獨我們親愛的壟斷大哥大微軟同學的MSN space還在正常運行。雖然我為自己能有一方淨土來完成每日的嘮叨而感到慶興,不過我還是會懷疑微軟和中國政府的曖昧關係。

我當然不希望MSN space也會被封,但是我更不喜歡國家制定任何IT標準都只是參照微軟一家而已

Technorati Tags: , , , , , , ,

2 comments

  1. Shin Yee · June 29, 2005

    啊啊啊啊啊啊~~~ 你在线上?!?!我2点就上来了哦..你叫我开skype可是你skype+msn都没有开..呜呜呜呜… T_T

  2. Fermi · June 29, 2005

    奇怪,我這裡顯示妳不在線…

Leave a Reply

